頭貼是。畫的、背景是鴨蛋給我畫的oc互動(!!

【绿蓝角C】即兴对戏-魔王篇

*注意:是前阵子莫名其妙玩起来的角C记录,就不说自己是哪只了XD
OOC有,沙雕有,无逻辑,请轻松观看(X


【灰羽】

今天是个平凡的日子,灰羽在魔王城内随意地逛着。

陛下和前骑士大人出去、教授在关书房,没什么事情可做的情况下在城内寻个宝也不错,说不定还可以看到陛下的什么小秘密呢。

这时,他瞥见图书室中,一道属于传送阵的光闪现,近期频繁出没于魔王城的某人出现在视线中。


「哎呀,是勇者大人啊。下午好呀。」


【一维】

因为对程式进行了些修改而进入了游戏测试自己努力过后的成果,脑海中浮现起的是那几个有自我意识的“npc”。

传送地点是魔王城,看来魔王和前骑士团团长出去了。一阵光芒过后看到那个烦人的侍卫站在自己的不远处对自己打招呼,不耐烦的情绪一瞬间涌上心头。

「又是你啊,」不耐烦的双手抱胸,不想再多说废话,只想履行自己此行的目的,「现在看到我有崇拜我的意思吗?」


【灰羽】

“是是是,勇者大人神圣威武,我都迫不及待想和你交流了呢。”

一眨眼的时间便蹭到来人身侧,用着带笑的语气说出上面那番话,听起来感受不到丝毫诚意。

“说起来你怎么又沉迷网络游戏了?还是说想我们啦?哎呀可惜其他人都不在,只有我一个呀。”


【一维】

「想到要问你我也是没救了。」

看到对方瞬速的蹭到自己身旁下意识的后退,看着对方的笑脸不由得感觉古怪。这家伙不会又想做什么吧,不过也对我没什么伤害就是了。

「谁会想念你们!?我就是想进来看看我有没有成功让你们崇拜我而已!」


【灰羽】

“哎哎哎,勇者大人你别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嘛,不是要交朋友的嘛——”

刻意拉了长音,用无辜的语气说道,但神情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不然我带你到处逛逛参观如何?有不少秘密机关连陛下都没触动过的,我可以带你去看看。”


【永乐】

「呼」叹了一口气,终于把陛下留下来的文件处理得七七八八。一边想着那令人省不下心的同僚现在到底在哪里捣蛋,一边走出了堆满公文的房间。

在接近图书室的时候,感觉到里面除了灰羽以外还有另一个气息。 【是有入侵者吗? 】这样想着快步走了进去。

原来又是那个自称[程序员]的勇者,看灰羽笑容满满的表情,那是在他捉弄别人时才会有的表情,自从那次听完勇者的[自白]后,他就开始喜欢有意无意地激怒他了,看是觉得这样很有趣吧。

听到灰羽居然想要带他看秘密机关,皱一皱眉,「别闹,那可是外人不能进去的区域。」


【灰羽】

“教授——”

听见来人的声音,发现是一整天不见人影的永乐,灰羽便整个人给挂了上去。

“陛下和前骑士大人出去约会了,多无聊呢。有人陪我们玩玩这不是很好嘛,反正他死了也会重生,闲着也是闲着。”


【一维】

「这样说的怎么觉得我很可怜啊喂。」

双手叉腰看着那俩魔王的左右手,不悦的表情都露在了脸上。

「我才不会陪你们,我很忙的。」瞬间又露出了洋洋得意的表情,「我可是会编程的人,工作很忙!」


【永乐】

没有理会挂在自己身上的同僚,反正强行推开他又会在黏上来,还不如等他自己玩腻。

「所以勇者大人此行到底有何贵干?没什么事的话就请回吧。」


【一维】

「正打算回去来着。」

对于对方冷漠的态度,不如说是自己打算做的事被对方先一步说出来了导致十分不满。

「我问你,现在看到我有想要崇拜我的感觉吗?」


【灰羽】

“我这不是说了嘛,他肯定是想我们所以来玩的啦,教授你别那么严肃,吓着客人就不好啦。”

原本该是个无聊的下午,这下多了那么多人,不玩白不玩啊。


【一维】

「我说过了我,没,有,想,你,们!」

脸上写满了不耐烦,打从心里觉得那个侍卫十分麻烦。


【永乐】

「不好意思,我认为现在我的并没有对您产生名为崇拜的情绪」

转头看向那个明显仍未玩够的人,「别再玩了,快到午餐时间,陛下他们应该也快回来了,我们要去准备一下了。」


【一维】

「哼,不行吗。」


看着离开的两人突然心里有一种寂寞感油然而生,摇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后抱着这次一定要让他们崇拜自己的决心准备关掉游戏继续对游戏进行修改。

突然发现魔王和前骑士团团长正在走近。

不过对自己也没有什么影响就是了。


「我会再来的!」


【灰羽】

“咦——教授你怎么就这样抛弃我呢,等等我呀——”

眼看人就要离开,抓着人挣扎了会儿,无趣地噘起嘴巴。

这时,空气中传来专属魔王的法术波动,霎时间一天不见影子的两人闯入视线范围。


-------------------------------------------------- -----------


【小蓝】

今天的天气还挺不错,小蓝抬起头遮住有些刺目的光线。令人难熬的冬日终于到了尾声,空气也不似前阵子仿佛都镶了冰渣子般。

环顾四周,小道旁的树林已经伸开了枝桠,透出淡淡的青绿,大概是到了春天的缘故吧。

在魔族之眼的作用下,眼前的景色仿若仙境一般,然而……


看着兴致盎然的散着步的魔王,小蓝无奈道:「我说……你是都把公文丢给永乐处理了吗?」

整个冬天都被魔王拉着到处跑,仔细一想好像从没见他工作过啊……


【小绿】

「我偶尔还是会处理一下公文的」

小绿以轻佻的语气说着。


【小蓝】

「偶尔……既然是魔王倒是好好履行职责啊喂唉?!」


空气中突地传来一阵魔法的波动,导致原本未落的话音突然变了调,这个感觉很熟悉,又是小绿的传送魔法。

白光一闪,再度映入眼帘的是自己逐渐熟悉的魔王城大厅。


-------------------------------------------------- -----------


【小蓝】

「你……不要每次传送时都不讲一声啊!」


回过神来时发现自己不小心又拽住魔王的衣角,小蓝慌忙放开手退了步,尴尬地道。


【小绿】

「告诉你就不好玩了嘛」

小绿看着对方可爱的反应,忍不住笑了出声。


【永乐】

「陛下,欢迎回来」停下脚步,看向刚使用传送魔法回来的主人

「午餐已经准备好了,陛下随时可以享用」


【小绿】

「永乐,我要吃烤双头龙加蜂蜜」


【灰羽】

“陛下今天难得没迷路呢,欢迎回来。”

在发现两人返回的瞬间,手中的小刀早已准备好,只差靠近了。

“辛苦了一天让我带你去休息吧——哎呀反应又变快了这样不好呀。”


【小绿】

「好了别玩了,今天我带来一位人类,」

「人类的前骑士团团长,小蓝。」

*

*

*

(画外音:群里突然一阵静默)

*

*

*

【小蓝】

「……」

都这个时候了你提这个? !


「……该不会路上不小心沾到什么了吧?」

不自觉地伸出手,也不知道是想吐槽还是担心多一些,小蓝探了探对方的额头。

嗯,还挺凉的。

「对了,永乐先生,魔族会生病吗?」


【永乐】

「一般来说魔族对人类世界的病毒都会有抵抗力,所以不可能患上您们所认知的疾病,但也不排除中毒的可能。」

同样对陛下的行为感到奇怪,虽然觉得陛下不会这么大意,但还是问一问比较保险,「你们刚才在路上有碰到什么东西吗?」


【小蓝】

「我记得跟平常没什么两样啊?碰到的东西……」

试着回想魔王一路上的行动,也只有看看平常那条路上的花草,伸展了一下自己的翅膀,以及……

小蓝满头黑线,迟疑道:「……呃,我?」


【永乐】

「……如果照骑士大人的说法,那就只能认为造成陛下现在这种状况是骑士大人了。那么我们会毫不犹豫地把你杀死。」对指向自己的某人感到无语,这不是在说自己是凶手吗?

抬起手召唤出金黄色的雷电,仿佛下一秒就会向眼前这前骑士团团长砸去。

「不过我也不认为您能对陛下造成什么威胁。」于是转手又把雷电收回去。


【小绿】

小绿退出了聊天室。


【一维】

………………


【灰羽】

“既然魔王陛下走了那就换我当魔王啦——”


【小蓝】

「不对……不是等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永乐】

(默默地搬出一块板子,上面写着:你已经被捉弄了


【小蓝】

「……」

「魔王你给我过来!!我要向你宣战啊啊啊啊!!!!!!」


【灰羽】

“前骑士大人您喊我吗?”


【小蓝】

「不是你!!」


-END-

(这么沙雕的结束了,大家不要太较真XDDD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葉兔 | Powered by LOFTER